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辟谣:微信圈传通知学生返校截图信息是假的

全体师生:

今日,在微信圈中发现转发《山西农业大学通知》有关“我校部分年级于3月15号正式开学”等截图信息,均属与事实不符的虚假消息。望广大师生不制谣、不信谣、不传谣。学校正式开学和返校时间将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等正式渠道发布相关信息,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务必不要返校。

制谣、传谣都要负法律责任。对散布开学虚假信息、给学校和广大师生造成不良影响者,学校将保留追究其相关责任的权利。

 

山西农业大学

2020年3月3日

附:

关于惩治造谣传谣、加强网络自律、自觉遵守学校防控安排的公告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丝毫不能松。针对近日我校个别学生在网上发布、转发虚假信息的问题,特做如下告知和提示:

1.依规严肃处理造谣人员。针对近日在网上发布“我校部分年级于3月15号正式开学”等虚假信息的靳某、崔某某、王某某等7名同学,学校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严重警告和警告处分。请广大同学引以为戒,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布虚假信息、给学校和广大师生造成不良影响的同学,学校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2.安心做好居家防护工作。教育部明确 “原则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学校如有开学的通知,辅导员会亲自发信息给同学们。请同学们按照学校的安排继续在家坚守,做好居家防护工作,务必不要提前返校。

3.专心开展网上课堂学习。自本周起,各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均在网上开展。“一年之计在于春”,请同学们抓住宝贵的时间,按照课程表安排和任课老师的要求,专心投入网络课堂的学习。学习上、生活上如有问题和困难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学校会尽力提供帮助,并与大家共渡难关。

 

                                     山西农业大学学生处

                                                        2020年3月5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