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6号通告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并广大师生员工:

日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要落实院校防控责任。现将有关内容转发下去,请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从以下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持续保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他强调,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及广大师生员工,一定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分级分层分区依法科学精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教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五个一律”和大专院校二十四项举措的具体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咬紧牙关,恪尽职守,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二是要持续保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的执行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校师生员工同全党全国人民一道,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谱写了一曲富有农大特色的战“疫”篇章。当前,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按照《通知》要求,逐项对照“大专院校开学前七项要求”,完善我们正在做的各项工作,重点做好相关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和使用分配方案,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及相关培训工作,做好学校公共区域以及办公室、实验室等部位的通风消毒和环境整治工作,做好留观场所准备工作;逐项对照“大专院校开学后十二项要求”,完善我们的各项工作预案,人员监管、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事项,任务要明确、标准要明确、时间要明确、责任要明确,责任到部门、到学院、到科室(系所)、到每位教职员工;逐项对照“大专院校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五项要求”,落实相关配套工作,完善学校应急预案。

三是持续保持“工作部署到哪督促检查就到哪”的精准性。全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的同时,我们就启动了各项专项督查工作,有力地推进了各项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近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了一次全面督查,总体情况不错,但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希望全校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结合《通知》精神贯彻落实,逐项对照反馈意见,立即整改落实到位;希望防控办公室各工作组,针对共性问题,提出协调解决方案,抓紧落实到位;希望监督志愿组继续发扬“工作部署到哪督促检查就到哪”的精准精神,多层次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及时公布检查结果,以监督检查的早发现、早提醒、早整改促进疫情防控的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推进保障工作的早预警、早重视、早谋划、早部署。

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6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