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5号通告

各部门、各单位并全校教职员工:

根据省委第十一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学工作的要求、《山西省教育厅关于2020 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及2月17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本学期学生返校时间不早于3月1日,具体返校时间,待确定后另行通知。在学生返校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经学校研究,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学校校园和家属院继续实行全封闭管理。教职员工虽然不能全部按时返岗上班,但原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务必抓紧推进。从2月18日开始,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所属教职员工通过居家办公、线上会议、网络教学等形式开展工作,通过组织校内居住教职员工轮班等形式完成需要到岗推进的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灵活掌握上、下班时间,不要求集中、统一到岗坐班,但安全巡查和安全防范工作要保证到位;教师要按照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的具体安排与要求,做好教学和指导工作,真正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要求和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承担科研和社会服务任务的教师要通过多种渠道,主动做好相关工作,科技处和“三农”服务中心要加强指导;学工部、研工部并各学院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电话、网络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指导学生按要求建立健全“健康卡”,随时掌握每名学生的具体情况。各级领导干部、党员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关键时刻能顶得上去。

二、服从学校统一安排,错峰有序安全返校

根据上级要求,学校统筹考虑工作需要和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因素,分批次组织教职员工错峰、有序返校。接到学校返校通知的教职员工,请在确保个人、同住家人及随行家人健康的前提下,做好个人及随行家人自身防护和路途防护工作,进校门时要主动出示身份证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配合门口值班人员做好登记工作。返校后,要按照《居家隔离告知书》要求,自觉居家隔离观察14天,并分别在上午、下午向部门单位确定的联系人上报体温情况,无异常情况后再做上岗工作准备。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所属居家隔离人员的监管和服务工作。对现居住在疫情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在疫情解除前暂不组织返校。在没有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任何人不得擅自提前返校。

三、严格遵守各类规范,不断夯实防控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要制定好春季学期开始工作的防控预案,要提前谋划学生开学返校后的防控预案,要组织好公共部位和办公场所的消毒、通风(有关物资、工具请各部门、各单位派人带工作证同校医院联系)等各项防控工作。后勤管理处要加强对学校公共场所的消毒和环境卫生清理。全校教职员工都要自觉、严格遵守学校和所在社区的各项规定,服从封闭式管理和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做遵纪守法和科学防护的表率。校外教职员工出行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佩戴口罩,必须同他人保持距离,尽量减少接触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回家后必须认真消毒和洗手。返岗教职员工进入办公场所,要先用抑菌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不准随意串岗,同时要配合部门、单位做好消毒和通风工作,做好安全巡查和防范工作;在人员来往比较频繁的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废弃口罩不要乱扔。教职员工及家属如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或接触到疑似、确诊人员时,不必惊慌,保持冷静,及时按要求到定点医院就医或做好隔离工作,并立即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

                     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7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