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4号通告


全校师生员工:

近日,因拒不配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太谷县公安局侯城派出所依法对我校退休职工范某进行训诫,并勒令改正;因工作不到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部分部门、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严厉批评。现在疫情防控正处在胶着对垒状态,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引以为诫!结合太谷校区防控工作实际,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要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定要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的政治担当,一定要有“打攻坚战、消耗战和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继续以毫不松懈、决不松劲的精气神,不折不扣地落实“五严五防”“双返”“双防”“四后”防控和联防联控等各项举措,恪尽职守,严防死守,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出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全力守护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如因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学校将追究相关人员和部门、学院负责人的责任。

二是要夯实“同舟共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凝心聚力、共战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和其他校内租住人员,一定要牢固树立强烈的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一定要牢固树立强烈的公德意识和法治观念,一定要牢固树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和万事兴”的家国情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满不在乎的态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决不可傲慢无礼、恣意妄为、践踏红线、以身试法,而要做到相互理解、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监督,共同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要树立“科学防控”观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居家隔离观察的师生和住户,一定要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和学校《居家隔离告知书》的要求,主动配合本部门、本学院和校医院做好相关工作。其他师生和住户,一定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居家生活和学习、工作,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常通风、多锻炼、用好网、少外出,不访亲会友聚餐,不到人员集聚的地方,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减少同其他人特别是不熟悉人员的正面接触;必须外出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尽量不触摸公共设施和物品,不要用手接触自己的皮肤、眼睛、口鼻,回家后认真洗手和消毒。如出现可疑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食欲不振、乏力、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应主动向学校和当地政府部门报告,并佩戴口罩及时到医院就诊,决不能贻误病情,更不能不报、瞒报以致造成疫情蔓延,否则将受到法律制裁。

四是要强化“令行禁止”意识。在未接到学校正式开学和返校通知前,所有离校师生员工一律不得提前返校,也不得提前返回校内外基地;如有特殊情况需要提前返校,必须提前向所在部门、学院申请,待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并按学校要求做好配合工作。在等候开学返校通知期间,大家要自觉做好全家每日健康监测,主动测量体温,建立家庭健康档案(包括自己和家庭成员健康状况,自己和家人是否曾前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是否曾接触过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高危人员等),根据需要如实向地方政府部门和学校报告相关情况,共同做好开学前分批返校、错峰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每位师生的具体返校时间,学校会提前通知大家。擅自返校或不如实报告者,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0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