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关于安全用电的温馨提示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及师生员工:

近日由于天气炎热,校内用电不断攀高,进入用电高峰,为了确保用电安全,防患于未然,保障师生的正常生活学习,现就安全用电问题,提出以下注意事项:

一、气温日渐升高,全校用电量大、负荷重,特别是近期各学院陆续开展毕业生相关活动,租用大功率设备,容易造成用电负荷突然增加,进而导致突然断电,影响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且过载用电极易发生火灾。

二、在办公室、学生宿舍、实验室、家属区使用电器时,请注意安全,不要违章用电,特别不要私拉乱接电源或排插串联电源。

三、工作中要注意用电安全,人离开办公室或下班前切记关闭各种电器设备电源;师生离开实验室时关闭相关实验设备;学生离开宿舍时关闭电脑等电器;手机电池等蓄电池充电时,切记做到人走断电。

四、室内物品要摆放整齐,不能在用电设施设备周围堆放易燃、易爆及其他杂物。

五、各部门、各单位需新增或临时增加大功率用电设备时,应请后勤管理处对电源线路进行检测,确保电源电线不会超负荷运作。

六、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全体师生员工要注意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观念,确保校园安全与自身安全。

七、发现用电安全隐患或发生突然断电等突发情况时,请师生及时拨打电话6288966(供电中心)、6288391(后勤管理处),或通过师生微信群及时反映,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后勤管理处

2019年6月22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