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西农谷建设系列论坛暨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公告

山西农业大学关于举办山西农谷建设系列论坛暨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公告

(第一号)

汾水涟漪,太行茏葱,树人兴农,百又十年。2017年9月,山西农业大学迎来110华诞。值此佳期临近,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及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山西农业大学历史悠久,文脉绵延,始建于1907年的私立铭贤学堂,后发展为私立铭贤农工专科学校、私立铭贤学院、山西农学院,1979年更名为山西农业大学。学校是全国重点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高校、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农业部共建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高校、山西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在110年的历程中,积淀了深厚的人文底蕴,铸就了“崇学事农、艰苦兴校”的办学精神,“甘于奉献、敬业乐教”的教风和“勤奋学习、注重实践”的学风,谱写了高等农业教育继承与创新并进、梦想与荣耀交织的炫彩华章,为山西乃至全国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值此山西农业大学110华诞到来之际,适逢山西省委、省政府立足省情农情,着眼“三农”长远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做出建设山西农谷的战略部署,提出“一城三园五区”的建设规划。我校是农谷建设的核心创新主体,担负着建设“农谷科创城”的重要使命。

这是我校实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

110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承载历届农大校友光荣与梦想的盛典。在山西农谷建设和建校11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为回顾历史、展示成就、凝聚校友、共谋发展,山西农业大学将举办以山西农谷建设为主题的系列学术活动和建校1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团结和汇聚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传承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加快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为打造我省特色现代农业的新引擎,加快建设山西农谷出谋划策。

山西农业大学热忱欢迎社会各界给予密切关注,同时热切期盼学校的历届校友聚首母校,同襄盛举,共谋学校发展大业,共商农谷建设大计!

欢迎垂询:山西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办公室

通讯地址:山西省太谷县山西农业大学崇实楼610室

邮 编:030801

联系电话:0354-6287120

电子邮箱:sxauxq110@163.com

联 系 人:原广华、贾昊昱、陈占强

山西农业大学

2017年5月25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