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山西农业大学校训、校歌和110周年校庆徽标的公告

豪饮百年沧桑,续写十载辉煌。2017年山西农业大学将迎来110华诞,学校将隆重举办110周年校庆活动。百年校庆以来,我校持续发扬“崇学事农,艰苦兴校”的办学精神,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110周年校庆,是我校凝心聚力,回顾发展成果,迈向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这一新征程的重要契机。为充分展现和宣传我校办学理念与优势特色,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校友的凝聚力和自豪感,提升学校影响力,现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及广大校友开展校训、校歌和校庆徽标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本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山西农业大学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时间

2017年3月15日—— 2017年4月20 日

三、征集要求

1.校训

校训彰显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蕴含文化内涵和价值取向,是浓缩学校办学理念、悠久历史和人文风貌的一张文化名片,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和凝聚力。具体要求:

(1)主题鲜明,体现山西农业大学百年办学历史、传统底蕴、学科特色和时代精神。

(2)文字精炼,寓意深远,激励人心。

(3)附文字寓意简要说明,如出自典籍请注明。

2.校歌

校歌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艺术形式表达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理想和精神风貌,是激励广大师生奋进创新的精神旗帜。具体要求:

(1)校歌歌词要反映学校百年艰苦创业的历程,彰显我校农科特色,体现服务“三农”的重要使命,同时要简洁凝练,篇幅适中,朴实自然,朗朗上口。

(2)校歌曲谱应当旋律优美,节奏明快,催人奋进,充分体现我校师生朝气蓬勃,激昂上进的精神气概。

(3)歌词、曲谱可单独作为征集作品,校歌文字部分应作简要说明,如有典籍出处请注明。

(4)如能附音乐小样更佳。

3.校庆徽标

校庆徽标是我校110周年校庆的主题形象符号,是学校形象识别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要求:

(1)校庆徽标应紧紧围绕110周年纪念主题,要能体现历史征程和农大特色,应构思新颖,寓意深刻,易于识别,具有一定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性。

(2)校庆徽标应兼具实用性,适用于各种宣传媒介,易于在公共场合和庆典场所展示、悬挂,便于在纪念品和印刷品上印制。

(3)设计图案小样为彩色、尺寸均为A4纸竖版规格,便于张贴悬挂。校庆徽标的设计要求用电脑制作或手绘制作彩色效果图,通过光盘、电子邮件等方式投送。徽标中所用中文请用简体字,亦可使用中、英文对照。

(4)请附图案设计技术说明,包括简图的制作、图案的尺寸、设计的比例、色彩的搭配和调配;并附800字以内图案设计寓意说明,逐一阐释图案设计每一元素的寓意和象征意义。

四、投稿说明

1. 投稿请注明“征集”和“本作品确系本人创作”字样,并请注明您的真实姓名及工作(学习)单位、电话、电子邮件等详细联系方式,凡征集作品无论是否采用,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2. 所有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如因抄袭、侵权等行为产生的一切责任均由投稿者承担。

3. 凡入围的作品,其著作权、修改权及使用权归山西农业大学所有。

五、联系方式

1. 邮寄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山西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邮编:030801(请在邮件名称或信封上注明“校训应征作品”、“校歌应征作品”、“校庆徽标应征作品”);

2.联系电话(传真):0354—6288214,联系人:安步赢;

3. 电子邮箱:sxndzzbxqb@126.com

六、评选和奖励办法

征集截止后,学校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聘请相关专家进行评审,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确定评选结果。

(1)校训评选设中标奖1名、入围奖5名,分别给予1000元、200元奖励,并颁发证书;

(2)校歌评选设中标奖1名、入围奖5名,分别给予1000元、200元奖励,并颁发证书(校歌歌词或曲谱单独中标奖励500元);

(3)校庆徽标评选设中标奖1名、入围奖5名,分别给予2000元、300元奖励,并颁发证书。

七、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山西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所有。

                                                               校庆办公室

                                                              2017年3月15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