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2015年度文明单位创建表彰申报情况公示

按照校文明委《2015年度校内文明单位创建评选办法》的要求,经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现将我校2015年度文明办公室、文明实验室、文明服务窗口单位推荐申报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为7天),以接受全校师生监督。如有不同意见,请广大师生于2015年5月18日前,以电话形式向校文明办反映。

举报电话:(0354)6288215


(一)文明办公室

农学院分团委办公室         动科院综合办公室

林学院分团委办公室         园艺学院综合办公室

资环学院综合办公室         工学院综合办公室

经管学院综合办公室         食品学院分团委办公室

生科院303教师工作室        文理学院分团委办公室

公管学院分团委办公室       信科学院分团委办公室

软件学院综合办公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工作室

城乡建设学院综合办公室     体育教学部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科技处办公室

教务处办公室               学生处办公室

“三农”服务中心办公室     组织部办公室

计财处办公室               离退休办公室

附属学校中学文科组办公室


(二)文明实验室:

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重点学科实验室

动科院动物医院

林学院森林保护实验室

资环院环境监测实验室

园艺学院遗传育种实验室

工学院材料力学实验室

经管院仿真模拟综合实验室

食品院粮油加工实验室

文理学院语音室(崇学楼)

生科院动物学综合实验室

公管院资料室

信科院物联网实验室

软件院软件工程实验室

城建院制图室


(三)文明服务窗口单位:

校医院            图书馆新书阅览室


附件:文明单位创建标准

山西农业大学文明办         

一五年五月十二日        



文明单位创建标准

(一)文明办公室、文明服务窗口单位

1.环境整洁。室内及室外周边卫生干净整洁,窗明桌净,墙角无蛛网、灰尘,室内物品摆放有序整齐。办公室有禁止吸烟标识,不设烟具,所属工作人员都能自觉遵守学校禁烟规定。

2.团结协作。单位能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培训,组织参加健康有益的文娱体育活动。职工思想上要求积极上进,诚信友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3.遵守纪律。职工能严格遵守学校劳动纪律,按时上、下班,遵守学校请假制度;工作时间,不做与工作、学习提高无关的事,办公电脑不用于与工作和学习提高无关的事情。无违规、违纪人员。

4.优质服务。工作人员衣着整洁得体,语言文明规范,实行挂牌服务和首问责任制;能有效地组织完成学校的年度目标任务,能热情地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无“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不良现象,无敷衍、推诿、不作为的现象。

5.安全节约。安全职责明确,无安全隐患,近两年内无安全事故。办公室人员有节电、节水、节约办公用品等良好习惯。

6.为推动文明创建的群众性、基础性和整体覆盖面,所在处级单位的其它办公室、服务窗口不能有脏、乱、差现象。

(二)文明实验室

1.干净整洁。实验室门窗、台面、墙面无积灰与蛛网等污物,仪器、设备、药品、试材等摆放整洁有序。

2.安全有序。电线布局规范,无私接乱扯现象;开关、插座、水龙头完好,无漏电、漏水等安全隐患。实验药品管理使用规范,危险化学试剂管理和使用的安全责任明确,有使用记录。有醒目标识的仪器设备安全操作规范,并能严格执行规范。近两年内无安全事故。

3.管理规范。实验室有名称标识,日常管理责任明确;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健全,主要规章制度上墙;实验室及重要仪器设备有使用登记。

4.有效运行。仪器、设备摆放合理,标签和使用登记齐全;仪器、设备维护及时,教学实验试剂、试材准备及时,能保证教学实验正常运行;能满足师生科研实验基本需要;实验室利用率高。

5.优质服务。实验室管理人员爱岗敬业、热情服务、乐于奉献、管理有序,师生评价好;无违规、违纪人员。

6.为推动文明创建的群众性、基础性和整体覆盖面,所在处级单位的其它实验室不能有脏、乱、差现象。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