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行专家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3月2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强教授、王瑞丽副教授、唐亚坤副研究员一行应林学院邀请,在崇实楼431室举办学术报告会。

李强教授报告题目为《守护秦岭中央水塔——秦岭森林水源涵养研究》,主要汇报了秦岭中央水塔研究的重要性、森林与水资源的关系、森林水源涵养功能研究概述、森林水源涵养研究展望等方面内容。王瑞丽副教授报告题目为《不同类型植物叶脉性状的变异规律》,分享了黄土高原植物叶脉性状对干旱响应机制、青藏高原松科植物叶脉性状变异、次级叶脉性状与气孔性状的关系等方面内容。唐亚坤副研究员报告题目为《季节性干旱对黄土丘陵区人工林群落和生态系统尺度水-碳-氮循环的影响》,汇报了人工林水分利用策略对造林模式的响应机制、定性分析人工林植物水和氮的协调关系、量化植物固氮途径、人工林水氮协调对植物共存的影响等方面内容。

报告会上,林学院林学系、水保系、森保系多位教师及研究生与报告专家进行了交流。

李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海外)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主要是气候变化和土地利用变化对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在国际知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Global Change Biology, Journal of Hydrology等发表论文数篇。

王瑞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主要是群落生态学、植物功能性状与生态系统功能。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在国际知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Functional Ecology等发表论文数篇。

唐亚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主要是植物水分来源、养分循环、碳水通量。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在国际知名期刊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 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s等发表论文数篇。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