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承办优良杂豆品种适应性筛选与培育课题工作会议

3月9日至11日,由我校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一“优良杂豆品种适应性筛选与培育”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项目负责人、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出席会议。

11位子课题主持人就2023年的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特邀专家针对各子课题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孔照胜听取各子课题主持人的汇报后,对2023年度课题任务的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按照“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的原则推进课题的实施。他指出,在课题执行过程中,应进一步加强品种选育和应用场景的展示,各子课题之间需加强协作,共享研究成果,共同培育优良杂豆品种,以促进吕梁山区、燕山—太行山区杂豆产业的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此外,会议还对2024年课题考核内容、年度任务安排以及成果产出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以保障课题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畅建武研究员和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田静研究员、张耀文研究员参加。课题一负责人、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武晶研究员主持会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