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承办的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工作总结暨人员考评会议顺利举行

1月15至17日,由国家梨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主办,我校国家梨体系生物防治与综合防控岗位和太谷综合试验站联合承办的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工作总结暨人员考评会议在太原举行。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经作处刘敏彦副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绍铃、全体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捷、山西省园艺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廉国武出席开幕式。

李捷代表学校对参会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几年,我校大力推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在体制机制上进行了探索和尝试,我校的一岗一站在山西梨产业升级、梨农致富、产业脱贫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传经送宝,为我省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也希望学校有关岗、站团队多向各位专家虚心请教,借鉴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做强做优体系工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产出更多科研成果,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张绍铃向承办单位山西农业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自2008年建设以来,始终服务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不断聚焦攻关重点,创新体制机制,着力解决梨产业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在引领我国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会议不仅是2023年度的年终考评会议,更是“十四五”体系建设工作的推进会,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探讨,将有力地促进产业链各环节的紧密衔接,加强各单位间的交流协作、相互借鉴和共同提高,推动梨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和产业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

17日下午,会议特邀五位专家就梨产业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从品种、栽培、植保、机械及产业经济等方面做研讨交流。

本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总结考评工作及各项议程,进一步研讨了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的成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产业发展趋势,为体系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前沿指导和有力保障。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