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3年度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12月28日,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3年度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成功举办。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全体理事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出席年会并讲话。

年会上,孔照胜对出席年会暨学术交流会的专家、政府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立的情况。他指出,藜麦联盟要坚持以“引导产业发展、推动技术创新”为宗旨,坚持面向市场、平等自愿、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促进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的研发和成果的应用,努力构建行业“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我省藜麦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他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联盟今后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及时为企业解决生产、加工中存在的技术瓶颈。

本次年会由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山西省杂粮学会藜麦专业委员会、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农业生物工程委员会、山西华青藜麦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山西晋北藜麦开发有限公司、山西汇天华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

应邀出席年会并作专题报告和技术交流专家和企业负责人有:特邀嘉宾山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周学永教授、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益胜教授;联盟各创新团队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慎杰团队;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赵晓军团队;山西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王斌团队;山西省功能食品研究院、山西省功能食品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孟晶岩团队;静乐县农村集体经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李耿天;静乐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巩亮军;山西汇天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张宏;山西华青藜麦开发区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李润青;山西晋北藜麦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马利强;静乐县田园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宋奋魁;繁峙县绿山庄粮油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刘计贵;山西杏花尽善堡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王锡震等。生科院副院长、山西省藜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慎杰作联盟年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

本次年会历时一天,与会专家从我省藜麦产业发展现状、研究进展、产品研发、成果转化、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报告和技术交流。其中酿造产品陈化技术、藜麦种子丸粒化技术受到与会专家和企业的关注。2023年,联盟成果转化取得了新的进展,联盟成员获得山西省“十大三农人物”1名,起草国家行业标准1项,获批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1项,发表2区top及以上文章2篇,通过田间鉴定品种2个,联合审报科技厅项目6项,成熟技术、优良品种在我省藜麦种植区推广种植15000余亩,开展技术培训10余次,培训600余人次,联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本次年会是一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会议,通过热烈的讨论,联盟在育种、栽培、病虫害防治、精深加工、销售体系、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和规划,希望能够为我省藜麦健康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山西卫视全程报道。

生科院党委书记乔永胜致欢迎词。联盟副理事长王斌和秘书长董艳辉主持会议。校社会服务部部长邢宝龙、科研管理部副部长孙美红参加会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