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西省马铃薯产业发展趋势分析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会议现场

为促进我省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山西省“土豆革命”行动走深走实,12月10日上午,山西省马铃薯产业发展趋势分析交流会在我校龙城校区召开。本次活动由山西省马铃薯协会、我校农学院主办,山西省作物学会协办。来自山西省马铃薯主产市县主管部门,马铃薯繁育、种植、加工相关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科研与教学单位专家、农技推广部门技术人员等全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代表近百人参会。副校(院)长王娟玲出席会议。

王娟玲讲话

王娟玲认为协会聚集马铃薯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集思广益、把脉问诊、分析马铃薯产业的发展趋势,对这种作法、组织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让马铃薯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王娟玲认为,山西省要围绕绿色发展、产业升级、增产增效的发展思路,加速马铃薯品种更新换代,提升贮藏能力,加大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力度,加快加工型马铃薯种植基地建设,提升产业精深加工水平,提高“山西马铃薯”品牌影响力,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她表示,只要坚持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增量,在服务地方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工作上继续贡献“农大智慧”和“农大力量”,就能为马铃薯产业在山西的迅速发展增添强有力的动力。

蓝顿旭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青海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分享了马铃薯加工带动产业发展的典型案例,他表示,将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丰富精深加工产品,延伸产业链条,大力推进马铃薯产业链后端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和研发,实现马铃薯产业效益最大化,让马铃薯全产业链的发展走出一条“特”“优”发展之路。

重庆儒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锦表示,山西近年来高度重视马铃薯产业发展,积极推广机械化、数字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在种薯繁育和商品薯生产中的应用,让山西马铃薯标准化种植和精深加工得以快速发展。他期望儒义科技公司能在山西“土豆革命”行动上发挥更大作用。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上,参会人员聚焦全产业链上的多个方面,深入讨论了产业的发展现状、前景和挑战,对山西省马铃薯产业的当前状态进行了全面评估,通过对产业现状的深入了解,更好地把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讨了如何引入先进的农业技术,提高产量、降低成本,以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详细分析了市场对马铃薯产品的需求趋势和市场前景,助力产业各方更好地调整产出结构,满足市场需求。通过综合讨论,形成对未来发展趋势的展望。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