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校友邹志荣教授回母校作报告

6月2日下午,我校园艺77级校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邹志荣教授应邀做客我校“校友导航——奋斗者之路报告会”。园艺学院13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会。

邹志荣教授以《设施农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动态》为题,围绕我国设施农业的发展背景与规模效益、设施农业新技术新装备的研发与应用、设施农业的政策导向与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分享了他本人的求学、工作、开展科研的人生经历和感悟。

在互动交流中,邹志荣教授就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设施园艺方向的导师队伍与招生规模、以及如何有效利用跨学院的教学资源学好专业知识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邹志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我国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创始人。长期从事设施农业理论与技术研究,先后主持承担国家和省部级课题30余项,获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10余项,出版《园艺设施学》《温室建筑与结构》等专著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培养博硕士研究生200余人,为我国设施农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