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副校(院)长王娟玲在省农业农村厅作有机旱作农业专题讲座

近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有机旱作农业发展思路和目标,推动完成相关重点工作,省农业农村厅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旱作农业”专题讲座,我校副校(院)长王娟玲受邀进行授课。

会上,王娟玲从自身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出发,紧扣我省农业发展实际,提出有机旱作农业是汲取传统农业文化理念精华,充分运用现代先进技术装备,尽可能减少化学品投入,显著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土地产出能力、干旱抵御能力和产品增值能力,实现量质兼顾、生态良好、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农业。全面系统分析了有机旱作农业与传统有机旱作农业、旱作节水农业之间的区别与联系,深刻阐释了如何走好有机旱作农业之路,提出要坚持政、产、学、研、用相结合,围绕水、土、肥、药等关键要素,完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体系;聚焦小麦、玉米、杂粮、果蔬等作物,建立有机旱作农业产业体系;将“特”“优”与功能食品紧密融合,从市场端发力,强化品牌打造,构建有机旱作农业经营体系。最后还就有机旱作农业科研进展及成果进行了分享。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指导性和实用性,通过此次学习,对有机旱作农业发展思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将学到的知识及时付诸实践,力争在工作岗位取得新的突破,持续推动有机旱作农业发展。

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层干部、副高职称以上人员,各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及承办人,共计1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