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羽毛球奥运冠军赵芸蕾讲述羽球人生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太谷校区开讲

4月29日上午,中国羽毛球双打运动员、奥运会“双满贯”得主、湖北省乒羽中心副主任,湖北省羽毛球协会主席赵芸蕾做客我校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讲述她的“羽球人生”。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同全校400余名师生及球迷朋友到场聆听。

赵芸蕾讲述羽球人生

讲座伊始,大家欣赏了赵芸蕾比赛的精彩片段,一个个夺冠的瞬间将现场气氛点燃。在分享环节,赵芸蕾用真挚的语言讲述了她充满选择与挑战的羽球人生。在为国家荣誉而战的道路上,她在伤病中磨炼盔甲,挑战中展望未来,她说:只有全力以赴才无悔;只有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才能在赛场上有底气;只有宁静淡泊才能逆风翻盘;只有不局限于眼前、厚积薄发才能有更远的未来。退役后的她不忘初心,回到自己的家乡,再次拿起球拍,担任湖北省羽毛球协会主席,致力于青少年羽毛球运动的推广。从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读研再到成都体育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她在羽毛球的世界里不断重塑自我,也在不断践行着真正的体育精神。

赵芸蕾与我校优秀羽毛球运动员进行表演赛

在球迷互动环节,赵芸蕾耐心解答球迷同学的提问,并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努力学习,全力以赴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活动现场,赵芸蕾还与我校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进行了4场表演赛。这几场比赛不仅仅是球技的交流,更是羽毛球精神的传递。每一场比赛都精彩绝伦,引来场下观众赞叹声连连。最后,球迷朋友们纷纷和赵芸蕾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校工会、体育部共同主办。党政办、宣传统战部、规划合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赵芸蕾,中国羽毛球双打运动员,是羽毛球界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全英赛及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运动员。2020年7月,赵芸蕾被世界羽联评为奥运羽毛球比赛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赵芸蕾曾获2011年世锦赛混双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双混双冠军、2014年世锦赛女双混双冠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混双冠军、2015年世锦赛女双混双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混双季军,是羽毛球史上第一个“双满贯”运动员。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