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王军军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4月25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王军军教授在动物科学学院龙城校区行政楼3楼会议室作了题为“猪精准营养配方技术体系的建立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张元庆主持报告会。学院70余名教职工、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军军教授强调了发展猪精准营养配方是节粮、增效、减排的重要技术途径,从猪饲料营养价值评定技术规程的建立、数据库和动态模型的研究,猪营养需要量的模型化研究,基于采食后血浆代谢标记物的营养状况监测评价及饲料原料改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会后,王军军与动科院师生围绕饲料营养价值数据库建设、动态模型研究等内容开展深入探讨交流,对学院师生在动物精准营养配方研究方面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王军军,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副院长,北京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动物营养学分会猪营养专委会主任、中国实验动物学会无菌动物专委会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担任Animal Nutrition副主编、Animal Models and Experimental Medicine执行主编、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编委。长期从事宫内生长受限(IUGR)猪的发育缺陷与营养调控、猪的精准营养与精准饲喂研究。近5年以第一/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Nutrition、Microbiome和Gut Microbes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主编/副主编出版专著3部,以第一完成人获得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和中国青年科技奖。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