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民乐交流“共享课堂”

4月26日下午,软件学院特别邀请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萨日娜莅临我校,为师生们带来一节民乐交流共享课。

共享课堂上,萨日娜从声乐的分类和特点入手,为师生讲解了不同唱法各自的特点,并强调了在音乐中注入情感的重要性。针对自身的专业领域民乐,萨日娜认为民乐传承着中华文化的星火,又承载着时代精神的风华,同时指出了民乐的现存问题,鼓励大家在发扬民乐方面积极创新探索。

萨日娜现场演唱了代表作《草原在哪里》,欢快喜悦、极具民族特色的旋律让在场所有人仿佛置身于万马奔腾的蒙古草原,随着音乐遍览祖国的大好河山。萨日娜还对我校合唱团、软件学院合唱团表演给予了认真指导和点评,同学们获益匪浅。

软件学院坚持育人导向,坚持面向全体,坚持改革创新,构建面向人人的课堂教学和艺术实践活动。深化美育教学改革,彰显美育的育人价值,不断挖掘美育思政元素,用好课堂主渠道,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持续开发美育课程数字资源,学校、学院、班级三级联动,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拓展服务社会空间,不断强化铸魂育人能力。

萨日娜,女,1968年生,总政歌舞团蒙古族女高音歌唱家。在中国音乐学院师从金铁林教授,擅长演唱蒙古族歌曲,歌声明亮、流畅,行腔自然、娓婉,能歌善舞,演唱风格独特。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