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书香翰墨进校院”公开课

4月26日,软件学院特别邀请当代著名书画家、中国美术协会副主席赵炳南教授莅临我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香翰墨进校院”公开课。

课上,赵炳南教授从构思、运笔、技巧、典蕴等方面,介绍了中国传统书画的理论基础,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引人入胜。随后,赵炳南教授现场泼墨挥毫,一幅栩栩如生的春日牡丹跃然纸上。赵炳南教授结合自身画作深入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中国书画的理解,并一一回答了现场学生提问。同学们兴趣浓厚,热情高涨,既感受到了传统书画的魅力和震撼,也激发了传统技法与现代艺术融合的灵感。

此次公开课是软件学院践行“美育教育”的重要实践。一直以来,软件学院坚持深挖教学管理体系改革,深化本科教学方式变革。促进学科融合,形成美育教学科研合力;加强师资培养,打造美育实践育人基地,走出去、引进来,强化学科融合、传承文化、服务社会,不断推动学院美育教育创新开展,着力提升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赵炳南,男,1951年生,河北人,字木乙,著名书法家、画家。自幼好书,习练碑帖数十年,以楷书奠基,行书活脉,遍临诸家,形成自己的风格。书法师从李铎先生,国画师从许麟庐先生,后又聆听欧阳中石、沈鹏先生点评,受益匪浅。现为中央民族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协会副主席,中国书画院副院长,北京炎黄艺术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艺术指导部副主任,中国书法研究会理事,中国书画研究会理事,世界华人艺术联合会理事,澳门老年书法协会顾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