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校工会组织开展“三八节”健康知识讲座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增强妇女自我保健意识,校工会组织广大女教职工于3月8日在两个校区分别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女教职工们送上一份身心健康的礼物。200余名女教职工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特邀有着扎实理论基础和丰富临床经验的山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教授郑洁、山西省营养学会理事营养师王丽进行授课。讲座中两位老师分别以《看到自己,爱自己——关照女性身心健康,正确面对压力》和《关注女性营养,吃出美丽与健康》为主题,从女性的身体、情绪以及自我定位等角度,系统介绍了女性身体特点以及常见疾病的防治,帮助女教职工更好地呵护自己,对家庭健康负责;心理健康方面,做好面对压力时的自我调节,做情绪的主人;同时,正确认识女性与家庭、与社会的关系。两位老师还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整个讲座气氛活跃,使聆听讲座的女教职工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帮助女教职工树立积极健康的心态,大家不但掌握了很多疾病的预防知识,提高了关爱自我、关注健康的意识,而且增进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讲座结束后,还开展了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答活动,大家积极参与、热情抢答。通过竞答活动,大家再一次学习了女职工相关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知识。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