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牛颜冰教授做客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畅谈“科技赋能连翘产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5日上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长治综合试验站站长、山西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专家牛颜冰教授做客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中国农民健康大学直播间,以“‘连’通产业链、‘翘’开财富门”为题,在线与广大网友共同探秘中药连翘智慧,探寻科技赋能连翘产业高质量发展,直播间观看人数达35.1万人。

牛颜冰围绕“何为好连翘”、“科技如何赋能连翘产业”、“连翘生物学和生态特性都有哪些”、“中药材种植有哪些科学问题”、“连翘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在何方”等问题向广大网友做出了解答。授课中,直播间氛围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直播为“同心本草”系列直播之一。“同心本草”项目针对有志于从事中药种植的广大农牧民,通过线上加线下的学习方式,围绕教育、培训、指导帮扶等一系列内容,把乡镇里钻研发展中药材产业的农民学员逐步培养成某一味药或者某几味药的种植能手和种植大户,进而带动当地中药产业的发展,为老少边远和民族地区的乡村振兴提供全新模式和全新动力。

直播回放链接:https://m.peopledailyhealth.com/trailerDetial?contentId=7a77ea3032384e40808af0baa88c7bb7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