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海外专家李迈和教授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为庆祝我校建校115周年,学校开展了“与世界交流,与专家对话”海外高端专家系列讲座活动。11月8日下午,瑞士联邦森林、雪和景观研究所李迈和教授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李迈和以“Physiological perspective on growth and death of trees/树木生长和死亡的生理学视角”为题,主要讲解了树木通过叶片气孔进行水碳交换,以及长大、长高、变老的生理过程,并对树木在资源、环境压力下的自疏现象进行解析,通过国际最新研究进展,综述了树木在生长与死亡之间的权衡机制。

草业学院王常慧教授主持讲座。我校草业学院等相关院所线上线下近2000人次观看直播。讲座后,参与师生与主讲人就相关课题研究积极交流互动,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