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西省玉米良种联合攻关项目组召开2023年工作安排协调会

11月6日下午,山西省玉米良种联合攻关项目2023年度工作安排协调会在我校龙城校区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我校及省内12家玉米种企共30余人参加。会议由我校玉米研究所王建军研究员主持。

会议讨论了联合攻关组草拟的《山西省玉米联合攻关组种质资源征集协议》和《山西省玉米联合攻关组种质资源共享协议》。与会人员针对协议中共享种质资源的所有权问题以及违约惩罚措施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合理的修改建议,并最终举手表决通过修改后的协议。

为满足各成员单位开展联合育种的需求,攻关组今年在海南抱孔洋基地申请到30亩试验地。会议重点讨论了今年冬天在抱孔洋基地开展单倍体育种和共享种质资源组配等工作安排,就海南冬季品种展示、筛选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向各参与单位征集了苗头组合和新组合。

联合攻关首席专家任志强研究员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任务分工。他指出,由于时间紧,叠加疫情等不利因素,今年品种展示只布设了5个点,但从品种征集、展示田布局、田间管理、直到最后测产评价等都做得非常到位,受到各界好评,省农业农村厅刘志杰厅长亲自到东阳基地指导调研,对攻关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农业农村厅和校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也是攻关组各成员单位精诚合作和辛苦付出的结果。他希望今后能够努力建设和利用好联合攻关这个平台,为我省玉米种业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