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期刊中心和农业工程学院联合主办《大地之声》学术论坛第4期

10月23日,由我校期刊中心、农业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大地之声》学术论坛第4期举办,主题为“智慧畜牧”。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教授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

李步高线上致辞

李步高在致辞中对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回顾了我校(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介绍了我校政策支持期刊发展的传统以及期刊中心职能范围和取得的成绩。他从宏观层面简述了畜牧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及特点,指出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智慧畜牧系统是畜牧业的发展趋势,此次论坛将总结近年来智慧畜牧业的最新进展,为畜牧业如何与信息技术相结合提供思路。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崔清亮发言时表示,本次论坛作为我校庆祝建校115周年“学术校庆”活动内容之一,会进一步加强学院对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欢迎各位专家在疫情过后亲临山西农业大学指导。

在报告环节,论坛嘉宾南京农业大学陆明洲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张永教授、河北农业大学李丽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郑炜超教授、东北农业大学谢秋菊教授分别报告智慧畜牧的研究现状及前景展望。本次论坛采用“线上会议+直播”方式,近200人在线观看,《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山西农业科学》《西北农业学报》《河南农业大学学报》《农村农业农民》《中国农业大学学报》《东北农业大学学报》《河北农业大学学报》《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华北农学报》等期刊对本次论坛予以支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30日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讲话精神,我校期刊中心所属学术期刊牵头搭建“大地之声”融媒体传播平台,旨在引导学术研究立足中国实际,回应现实关切,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科教动力和理论支撑。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