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2022年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合作论坛

9月28日下午,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秘书处主办的“2022年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合作论坛暨常任理事会”以线上方式召开。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受邀出席论坛开幕式。

论坛上,各位参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利用现代创新技术改造农业生产力”展开交流讨论。我校高粱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党德宣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国际高粱产业科技创新院建设思路及成果”的报告,介绍了我校“一带一路”国际高粱产业科技创新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学术交流、科学传播、人才流动、技术转移等领域开展的交流活动,表达了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粱产业融合发展、共享我国高粱领域优质技术的愿望,希望借助平台积极融入全球农业技术创新网络。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兴华以“中国农产品出口竞争力的结构变迁及趋势”为题作了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农业出口的整体特征和结构变迁,并运用恒定市场份额模型加以解释,以期为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实施产品差异化的竞争战略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导。

规划合作部、高粱研究所分别设立了线下会场,数十位相关教学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为加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自2016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17个国家90所科教机构和企业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并在不同国家成功举办五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生重要影响。我校在联盟成立伊始便加入联盟,积极参与联盟组织的论坛等活动。以联盟为平台,我校先后与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波兰等国家的联盟成员建立联系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并通过科技部、教育部、上合组织等平台组织联合申报国际项目,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推广等活动,为有效推动我校的“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起到了关键作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