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海外专家为我校师生作线上专题讲座

9月29日下午,我校举办“与世界交流,与专家对话”海外高端专家系列讲座。英国雷丁大学Paul Bardos客座教授和杨洪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专题讲座。

Paul Bardos作了题为“污染场地的可持续和基于风险的土地管理”的讲座。他详细生动地介绍了污染场地的产生、治理以及可持续的整个流程,分享了课题组在污染场地土地管理过程中的相关模型以及处理经验,并对未来的污染场地土地管理进行了展望。

杨洪以“COVID-19疫情封闭后的水质变化”为题进行了报告。他结合实际和研究,以中国和英国为例进行对比,介绍了两国新冠疫情封闭前后水质变化的差异,阐释了企业关闭、人流减少等因素对河流水体DO、COD、营养盐等水质参数的具体影响,同时分享了课题组在水污染治理及水资源管理方面的经验。

我校资源环境学院等相关院所的5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讲座后,参与师生与主讲人就相关课题研究积极交流互动,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资源环境学院李云霄副教授主持讲座。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