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线上学术讲座

为庆祝我校建校115周年,学校开展了“与世界交流,与专家对话”海外高端专家系列讲座活动。9月16日上午,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环境纳米科学和风险中心主任Jamie R. Lead教授,以“环境中天然、偶然和人造纳米颗粒的来源、归趋及其影响”为题为我校师生开展了线上学术讲座。

Jamie简要概述了纳米颗粒的来源、暴露途径、环境行为以及对污染物迁移归趋的影响,结合自身研究成果,讲述了纳米颗粒的环境和生态风险及其研究的科学意义。讲座内容丰富,互动性强,使师生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气氛。

本次讲座线下会场设在太谷校区资源环境学院会议室,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并与Jamie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Jamie R. Lead教授,环境化学博士,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环境纳米科学和风险中心主任,国际应用化学联合会研究员,英国政府(DEFRA)纳米技术环境危害和风险评估工作组成员,瑞典环境、农业科学和空间规划研究委员会(FORMAS)环境污染常设专家小组成员,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员,系我校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主要研究领域为纳米技术在环境和人类健康问题上的应用和影响等,累计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著作6本,专利6项;总被引用超过15900多次,Web of Science h-index高达56,并以每年1300次的速度在不断增长。2015-2020年连续入选汤姆森路透社“环境和生态领域”高被引学者(全球前1%)。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