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西省谷子产业技术体系对长治市谷子基地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进行田间观摩与产量评估

9月8日,山西省谷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原向阳、副首席专家王军及17位岗位专家,陪同山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海滨、我校教授郭平毅、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郭二虎和王玉文、我校谷子研究所副研究员王根全、长治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站长窦贵新等,在长治市武乡县山西太行沃土农业产品有限公司基地(武乡县丰州镇兴盛垴村基地)和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基地(沁县定昌镇烟立村基地),对山西省谷子产业技术体系承担的全国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山西省谷子有机旱作轻简化栽培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进行了中期评价及田间观摩,参加人员还有武乡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站长赵映峰、高级农艺师韩志英和公司负责人员等。

全国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山西省谷子有机旱作轻简化栽培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在武乡县丰州镇采用“地膜覆盖精量播种+羊肥小米专用肥+病虫䓍害绿色防控+机械化收获”等4项核心技术,以晋谷21号、长生13为主推品种,集成示范300亩。在沁县定昌镇烟立村基地核心示范面积500亩,配套品种为优质谷子新品种长农47号和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优质谷子品种沁黄2号,主要采用“机械化精量播种少间苗+机械中耕除草培土+病虫䓍害绿色防控+机械化收获”等4项核心技术。

观摩活动中,原向阳和王军详细汇报了项目安排和进展情况;山西太行沃土农业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永朋和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宣德龙对示范田技术集成情况及谷子品种、示范面积、生长情况等做了介绍。各级领导和专家们对示范品种的田间长势、病虫害情况、生育期、抗旱抗倒性进行了详细调查。示范基地的谷子长势喜人,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领导和专家对基地情况和开展的技术集成示范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核心技术集成科学合理,值得推广。

山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我校农学院和谷子研究所等相关部门专家组成产量评估专家组,分别对武乡县丰州镇兴盛垴村基地的晋谷21号和沁县定昌镇烟立村基地的长农47号进行了谷子抽样与产量评估,预估产量分别为374.8公斤/亩和435.5公斤/亩。

观摩活动期间,各级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协同推广项目在武乡和沁县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中期评价,对项目的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原向阳要求团队总结经验教训,继续做好后期管理服务工作。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