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西省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观摩马铃薯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项目实施情况

8月20日至21日,山西省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组织相关人员,对山西马铃薯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在吕梁岚县的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观摩检查。岚县政协、农业农村局、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和我校社会服务部相关领导,省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岚县各示范基地及项目实施主体单位的负责人、代表参加现场观摩活动。

山西省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观摩马铃薯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项目实施情况

在王狮乡石桥村,岚县惠珍脱毒马铃薯种薯繁育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包联专家先后向观摩人员详细汇报了基地示范推广的马铃薯旱地机械化垄作高效栽培技术、农机农艺配套轻简化集成技术、减肥减效栽培技术、无人植保机防控晚疫病技术及马铃薯产后增值减损技术的实施情况。技术负责专家现场通过植保无人机喷药和3WFY-800风送式高效远程喷雾机化药设备进行了晚疫病防治作业,介绍了两种喷药设备的性能及优缺点。领导、专家和农技人员现场还就马铃薯田间病虫害防控、品种施肥效应展开积极交流与解疑答惑。

现场观摩

在土峪乡西土峪康农公司基地,山西负责人和包联专家分别就马铃薯新优品种展示、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马铃薯晚疫病预警系统与无人植保机防控技术、产后增值减损技术和马铃薯原原种高效繁育技术示范情况向观摩人员进行了详细汇报。观摩人员对项目展示的15个新优品进行了现场点评,就京张薯1号、同薯29号、中薯19号等表现突出品种的生长特点、推广前景进行了讨论;在公司大型智能温室脱毒马铃薯微型薯(原原种)繁育车间,技术专家现场介绍了原原种的切段快繁、气雾式栽培和基质栽培技术。

此次活动中,基础农技人员、项目实施主体代表就马铃薯生产中的难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探讨,为实现马铃薯产业发展从向产量要效益到向质量要效益的转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