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召开山西省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水生生物)普查现场观摩会

8月19日,我校植物保护学院与山西省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晋中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太谷区农业农村局,在太谷区郭堡水库联合举办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水生生物)普查现场观摩会。晋中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郭侠军副主任,山西省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资源管理科李峰科长,太谷区农业农村局乔岭副局长,山西省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专家组组长、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马瑞燕教授、山西省现代农业渔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专家动物科技学院刘青副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观摩会。

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是建设全国农业有害生物风险防控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做好山西外来入侵物种普查,不仅可有效防控外来入侵物种,而且对维护我国和我省生物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也是为持续开展好全省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活动中,植物保护学院、动物科学学院专家教授,现场进行了水生外来入侵物种调查技术展示、物种鉴定识别、标本采集制作以及普查APP应用。与会人员对目前外来入侵物种情况进行了交流,为全面完成好全省外来入侵物种的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省、市、区、库区等相关部门技术人员、植物保护学院、动物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共30余人参加观摩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