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高粱研究所选育的酿造专用新品种被命名“汾粱30”

8月8日至10日,走进汾酒第一车间——全国主流媒体原粮基地行活动在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军马场举办。活动中,我校高粱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谷子高粱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平俊爱携新选育的高粱品种“汾酒高粱30”受邀作为育种科技专家参会并向与会嘉宾做了品种介绍,高粱研究所张福耀研究员向多家媒体介绍了团队和汾酒原粮公司、技术中心的合作基础以及原粮基地建设的重要性。

平俊爱做品种介绍

在原粮基地行活动中,汾酒集团副总经理常建伟宣读原粮种子命名文件,正式将我校高粱研究所选育的“汾酒高粱30”命名为“汾粱30”,作为汾酒集团的酿造专用品种。

“汾粱30”为高粱研究所分子育种团队历时多年选育,田间编号为晋中21-1。2021年与汾酒技术中心联合酿造试验表明该品种出酒率高,通过在汾酒原粮基地种植试验证明该品种商品性好、产量高、抗病性强和拥有极高的耐瘠性。十年来,高粱研究所结合自身的科技优势和多年的育种积淀与汾酒原粮公司、汾酒技术中心合作,开展优质清香型白酒酿造高粱品种选育与酿酒试验,选育的酿造专用高粱品种被汾酒集团命名为“汾酒1号”“汾酒2号”和“汾酒3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