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西省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召开工作推进会暨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现场观摩活动

8月1日至4日,山西省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推进会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 “马铃薯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示范推广” 现场观摩活动在大同市召开。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农业大学、大同市农业农村局、高寒所等单位领导出席,来自山西省现代农业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的岗位专家、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 “马铃薯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示范推广”项目专家成员及各县农技推广部门、实施主体代表等共70多人参加会议和观摩活动。

山西省现代农业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会现场

推进会上,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单培裕、我校科研管理部副部长孙美红、大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金明、高寒所党委书记、所长邢宝龙分别讲话,对省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重塑重构重建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强调了省厅赋予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实施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的重要性,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新的要求。山西省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白小东作体系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随后就《山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方案》《山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管理办法》《山西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解读。

现场观摩

现场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赴技术熟化基地山西农业大学高寒区作物研究所毛皂基地、区域示范基地左云县山西蓬勃公司、示范基地广灵县曹庄村、阳高县罗岭村就马铃薯抗旱新优品种展示、马铃薯绿色节水高效栽培技术、马铃薯旱地机械化高效栽培技术、马铃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进行了现场观摩与技术交流。每到一地,基地负责人汇报项目实施情况,技术负责专家介绍技术实施效果,领导、专家、农技人员现场就马铃薯田间病虫害防控、旱作栽培、保墒技术展开积极交流与解疑答惑。

马铃薯绿色节水高产栽培技术交流会现场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马铃薯绿色节水高产栽培技术交流会,邀请河北省石家庄市农科院张淑青、大同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陈阔、贺义敏等专家分别作了河北省二季作马铃薯高产技术、大同市马铃薯生产及机械化技术应用的报告,并进行了技术交流。

与会领导和专家合影留念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