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白明义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7月25日上午,山东大学白明义教授在龙城校区农学院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油菜素甾醇调控植物环境适应性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学院院长原向阳主持,农学院教职工5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报告会。

白明义教授系统介绍了实验室组建8年来的研究成果,从油菜素甾醇和H2O2信号、糖信号以及氮信号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油菜素甾醇调控植物环境适应性的分子机制,并阐述了部分研究成果在小麦上的应用情况,为培育抗逆高产的作物新品种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参观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会后,白明义参观了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并在杂粮基础研究、分子育种和产业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白明义,博士,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00年本科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2003年在沈阳农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7年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Carnegie Institution for Science做博士后研究,于2014年5月来到山东大学工作。现为山东大学“齐鲁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第五批“青年千人计划”获得者和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激素调控植物生长发育和环境适应性的分子机制研究。近年来先后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Plant Cell, New Phytologist等杂志发表多篇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在相关领域产生较大影响。现为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植物发育与环境适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山东植物生理学会常务理事,植物学报编委。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