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程茂基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12月29日,我校在龙城校区712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聘任安徽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安徽五粮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茂基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致欢迎辞。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元庆主持会议。

李步高指出,程茂基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是我校加强学科建设和深化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程茂基教授能够在今后工作中为我校畜牧学科建设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在产学研等多个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打造一流团队,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

程茂基感谢学校的认可和信任,希望今后以“产学研基地”共建为桥梁,搭建平台,增进沟通,共同为推动山西农业大学改革发展和畜牧学科一流学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李步高为程茂基颁发聘书;科研管理部副部长孙美红和程茂基共同为山西农业大学和安徽五粮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生物饲料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安徽五粮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我校动物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动物科学学院教师、科研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后,程茂基为动物科学学院师生作题为《生物饲料技术之创新实践与未来展望》的学术报告。他从生物饲料的创新策略、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探讨了发酵饲料的研发,阐述了菌酶融合预消化技术在饲料发酵中的集成运用,指出了饲料加工业中应用发酵技术的现状及问题。最后,程茂基就生物饲料的相关问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

程茂基,安徽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017年安徽创新创业领军“特支计划”人才、六安市创业英才、六安市突出贡献企业家、六安市政协委员、安徽省工商联理事。多年来一直从事益生菌选育、饲料酶解发酵、有机矿微、中草药和预混料添加剂生产、研制工作。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加1项国家“863”课题,主持5项省市级课题,累计科研经费3000多万元,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燃料乙醇国家标准》的制定,先后公开发表论文近50多篇、译文4万多字,主持获得6项省级科技成果,申请和授权5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荣获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1项安徽省发明专利金奖,先后主编、参编本科教材2部,参编研究生教材1部,先后指导硕士和博士研究生62名。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