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世界乡村复兴大会】举办平行论坛之乡村文化振兴论坛

9月28日上午,第二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乡村文化振兴论坛在我校龙城校区机关大楼712会议室召开。来自国内外的8位乡村文化振兴的理论与实践专家做了精彩报告,校内外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论坛并进行了热烈讨论。论坛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吴易雄教授主持。

乡村振兴文化分论坛由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承办,以“农耕文化与多样性文明重建”为主题,共同探讨乡村文化振兴该如何走好“先手棋”?乡村破圈又该如何抢滩新赛道?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元年,如何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论坛期间,山东省寿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茂兴、美国著名生态农业专家,环境战略专家Valianatos Evaggelos Gerasimos、三益源集团董事长李汉生、湖北村镇建设协会副会长、西厢房乡建联合机构执行总裁王勇刚、阳谷书院院长李继红、河南省新纪元乡村规划设计院院长赵阳、“农民面对面”培训组织合伙创始人Malone John Philip分别做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推进乡村文明建设》《Revitalizing the Rural World for Saving the Planet and Civilization》《在乡村生态农业中传承耕读文化》《文化铸魂:西厢房“四位一体”乡村振兴湖北创新实践》《唤醒乡村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文化引领 助力周庄乡村振兴》、《Access Agriculture》等主题报告,就乡村文化振兴成果和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刘忱对每位专家的发言都做了精彩点评。

本次分论坛促进了国内外对乡村文化、乡村文明的深入交流,为各地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提供了经验借鉴,更好地增强了乡村文化自信,焕发了乡风文明新气象,助力乡村文化的全面振兴。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