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世界乡村复兴大会】举办平行论坛之乡村人才振兴论坛

9月28日上午,由北京爱故乡文化发展中心与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平行论坛——乡村人才振兴论坛,在我校龙城校区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204举办。我校副校(院)长李步高出席论坛并对主题报告作点评,北京爱故乡文化发展中心总干事黄志友主持论坛,国内外乡村振兴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我校相关教师及科研人员等40余人参加论坛。

乡村人才振兴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以“乡村振兴 青年有为”为主题。山东青岛家园民间手工艺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唐冠华、江西岩前观光农业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主管王玉萍、京岚智联数字科技岢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龙、山西“玉米兄弟”总经理张世元、深圳社会企业“老土”创始人罗易、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学院党务工作)董春林、美国俄勒冈州柯布生态农场创始人Tarwater Bonnie Jill、亚洲社会创业研究所(ISEA)创始人Dacanay Marie Lisa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线下线上作报告

在提问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对我国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存在的人才、产业、生态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对下一步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思考。

李步高作点评 

李步高在点评中指出,解决“三农”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当前亟需解决的是人才问题;与会嘉宾结合自身的国内外乡村工作经验和实践,针对我国现代农业、新农村建设、数字乡村等方面的问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乡村人才振兴提供了创新性实践案例和建设性意见,也对乡村人才振兴的方向、路径和对策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实现农业农村全面振兴,必须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推进新农科建设,也必须推动乡村人才振兴,乡村人才振兴在整个乡村振兴的系统工程中至关重要,希望大家借鉴国内外先进做法和省内外典型经验,在比较中学习,在借鉴中提高,共同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参加论坛人员合影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