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主任张奇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71日,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主任张奇来校开展学术交流,为学院15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农产品真菌毒素检测与预警控制研究》的学术报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立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奇详细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李培武院士领衔的研究团队围绕农产品中黄曲霉毒素等真菌毒素的快速检测方法仪器研制、稳定抗体制备、早期预警体系建立以及阻控消减等世界性难题所提出的极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研究成果,以及团队科研成果产业化应用的思路和成果。报告会后,张奇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张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一直从事粮油质量安全检测和预警控制理论技术研究,现任国家农业检测基准实验室(生物毒素),农业农村部毒素检测重点实验室和农业农村部油料及制品检测测试中心副主任,兼任毒素领域权威期刊《TOXINS》等客座主编、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课题10多项,在农产品黄曲霉毒素灵敏检测与预警控制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第二完成人)、其他省部级成果奖3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7件,欧美日等国际专利12件,核心专利技术已经获转化和产业化应用。第一及通讯作者SCI论文73篇(其中影响因子10以上6篇),被国际同行广泛引用与评价认可;受邀在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做学术报告10多场次,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科英才领军人才B类,荣获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美国化学会会员等多项荣誉。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