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农学院首期“晨星杯”学术论坛开讲

农学院举办首期“晨星杯”学术论坛

6月17日上午,农学院在太谷校区勤学楼举办了首期“晨星杯”学术论坛。副校(院)长孔照胜出席论坛并致辞。

孔照胜指出,农学院学术论坛的举办为青年科研人员创造了宝贵的交流机会,希望继续抓好青年教师的科研交流,激发教师的积极性,提高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论坛上,孔照胜以《科技自立自强——农大人的使命担当》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528日出席两院院士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出发,鼓励青年教师既要仰望星空,拥抱新的技术,也要脚踏实地,向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学习,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社会的进步结合起来;要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利用基因编辑与微生物组等先进技术,将新的科学技术与传统育种结合起来,寻求农业领域的科技突破,助力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

农学院裴成成、秦丽霞、孙朝霞、赵凯、赵耀飞、高露露、闫蕾等7名教师分别就谷子、棉花、苦荞、玉米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农学院学委会专家李润植教授、杜天庆教授和白琪林研究员分别对青年教师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与指导,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研究基础和思路,对研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对相应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我校科研管理部和农学院负责人,5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