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旱地小麦化肥减施增产增效技术再创高产

6月6日,由我校资源环境学院谢英荷、李廷亮教授团队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朝辉教授团队合作研究集成的“旱地小麦化肥减施增产增效技术”在山西省洪洞县刘家塬镇东梁村旱地小麦示范田进行了现场实打验收。

在听取项目组对该技术研究应用情况报告的基础上,根据农业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进行现场实打测产。结果显示:测产面积5.47亩,小麦平均产量为387.5kg/亩,较去年现场测产验收产量(336.5kg/亩)增加15.2%,创洪洞县旱地小麦2021年最高单产。

旱地小麦化肥减施增产增效技术是在打赢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时代背景下,针对我国北方旱作麦区化肥施用相对过量,土壤养分供应不协调等问题,集成的以冬小麦测土监控、定量施肥为核心的技术,实现了旱地小麦高产高效绿色生产。

此次现场实打验收由我校组织实施,山西省洪洞县农业农村局王小泰研究员担任组长,我校(院)小麦研究所、资源环境学院,洪洞县农业农村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等单位专家共同参与。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