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专家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报告会现场

为扎实推进我校动物医学学院学科发展,进一步加强教师交流互访和科研合作,611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张国中、副院长韩军一行应邀来我校作学术交流,在太谷校区书林堂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院)长李宏全主持。

吴聪明教授作报告

朱奎教授作报告

张念之副教授作报告

王永强副教授作报告

梁立滨副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上,吴聪明教授作了题为《养殖减抗饲料禁抗形势下的畜禽用药研究》的学术报告,解读了饲料“禁促”、养殖“减抗”的缘由,并对如何在养殖过程中科学合理用药给出了独特的见解。朱奎教授以《植物黄酮类化合物抗菌机制研究》为题,从药物靶点的视角,阐释了黄酮类化合物抗菌机制的研究思路。张念之副教授以《动物MHC-I分子研究与兽用疫苗研发》为题,从多维度阐释了对MHC-1结构和功能的研究过程,打开了师生的科研思维。王永强副教授作了题为《兽医流行病学的发展和应用》的报告,更新了大家对流行病学的传统认识,拓宽了师生的视野。我院青年教师代表梁立滨副研究员作了题为《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致病机制》的学术报告,从现象的观察到机制的解读,从点到面、环环相扣,诠释了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致病机制的研究过程。

动物医学学院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并与五位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