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马泽清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6月11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马泽清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在崇实楼431会议室为林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植物根系与共生真菌的生物地理格局与机制》的专题报告。林学院院长武小钢主持报告会。


会上,马泽清介绍了根变异的两个核心维度,以及吸收根及菌根真菌的背景、功能属性及意义;列举多个例子解说了吸收根里菌根真菌在不同生物群区间的变异格局;并且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吸收根与菌根真菌功能属性的生物地理格局与机制。报告结束后,马泽清与参会师生热烈交流,详细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和疑惑。

马泽清,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千烟洲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站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根系生物学、森林生态学、生态系统生态学研究工作。目前主持基金委优青、面上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中科院前沿科学研究计划从0到1原始创新项目等。担任Journal of Ecology和生态学杂志编委。在Nature、New Phytologist等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被提名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亮点成果。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