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和农业绿色发展及支撑体系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座谈会在龙城校区召开

48日上午,我校在太原龙城校区103会议室召开山西有机旱作农业和农业绿色发展及支撑体系建设座谈会,共同商讨有机旱作农业发展及双方深度合作事宜。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赵立欣、神农科技集团总经理李建国、我校副校(院)长王娟玲参加座谈会。

王娟玲讲话

王娟玲代表学校向赵立欣一行来校座谈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合署改革、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以及有机旱作农业研究等方面基本情况。王娟玲指出,山西作为以旱作农业为主的省份,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技术积淀,有机旱作农业正在成为山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一直以来,双方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共同努力,立足现有良好合作基础,充分整合资源,挖掘潜力,推进合作项目和平台在山西落地实施,在完善技术体系、形成全国现代农业重要品牌的任务上下功夫,推动山西乃至全国有机旱作农业快速发展,共同做好有机旱作农业这篇大文章。

赵立欣发言交流

赵立欣介绍了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历史沿革、人才队伍、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基本情况。她表示,有机旱作农业是山西今后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这为深化合作提供了机遇。希望未来双方可以携手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宽合作的领域。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也会加快落实已签订的合作协议,发挥优势,为联合培养研究生提供更好的科研条件和平台,扛起农业绿色发展的大旗,为山西有机旱作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代表围绕有机旱作农业研究、寿阳试验站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产学研一体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寻新的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式。

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山西神农科技集团相关领导,我校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社会服务部、资源环境学院、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科研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宣传统战部石相红/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