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姚红杰来校作学术报告

3月25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姚红杰研究员来校,访问动物医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染色质的修饰和结构变化如何调控细胞命运》的学术报告。

姚红杰研究员是我校杰出校友,自2005年11月,先后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Gary Felsenfeld博士)等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肿瘤细胞的表观遗传调控及其机理研究,曾获NIH“研究员卓越研究奖”荣誉称号。近年来,先后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Cell Stem Cell, Science Advances, Nature Communications, Genes & Development,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曾受邀评审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

报告由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王海东(主持行政工作)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在校硕博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