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报告论证会

227日,我校在龙城校区召开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报告论证会,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建设处副处长陈红科,副校(院)长、实验室主任王娟玲,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宏全出席会议。会议邀请省内外负责、参与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的5位专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论证。

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报告论证会现场

李宏全在致辞中对省科技厅、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有机旱作农业发展的决策部署,面向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的重大科技需求,立足山西旱作技术与特色产业有效融合的实际、学校有机旱作农业研究和团队优势,筹建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推进情况。他希望专家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指出我们的短板弱项,并提出宝贵意见。

陈红科在讲话中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山西科技工作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对实验室列入省部会商议定事项以来我校的筹建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从国家优化重组实验室体系、打造体系化战略科技力量的高度,强调了加快推进实验室筹建步伐的重要性。他希望,我校在专家组的指导下,尽快完善申请材料,最终拿出一份高质量的实验室建设申请报告,争取尽早通过科技部审核评议。

王娟玲从实验室建设的目的和意义、研究方向与主要内容、工作基础与研究水平、人才队伍与科研条件、组织架构与运行管理、工作规划和预期目标六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室筹建情况。

专家组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表示由衷钦佩和高度赞扬;对我校举全校之力推进实验室筹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实验室建设申请报告进行了精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性意见。

专家组由“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河南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苗雨晨教授,国家北方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河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总工程师兼副院长李博文教授,河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金才研究员,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河南大学郭敬功高级实验师,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太原理工大学煤化工研究所所长王建成教授组成。苗雨晨教授担任组长。

科研管理部部长杨万仓主持会议。科研管理部、财务资产部、后勤保卫部有关人员及实验室骨干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