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土壤环境与养分资源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

2020年12月27日,土壤环境与养分资源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在龙城校区召开学术委员会三届二次会议。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克军,副校(院)长李宏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实验室和平台基地建设处副处长王元筥、校科研管理部部长杨万仓以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的10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共30多人参加。实验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会议。

张克军对土壤环境与养分资源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新形势。他强调,“十四五”是土壤环境与养分资源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他要求,实验室要紧密结合我省省情,围绕土壤环境和养分资源领域潜心研究,强化管理,扩大开放,主动与国家层面对接,探索重点实验室发展的新方向和新路子,为山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宏全介绍了校院合署改革情况。他表示,“十四五”规划《建议》强调种源安全和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必须上升到国家安全的战略层面来加以审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又把“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确定为明年经济工作的八大重点任务之一,实验室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他希望,实验室坚持“四个面向”,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在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精心指导下,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凸显山西区域特色,发挥重点实验室引领功能,强化人才培养,加强与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合作,扎实做好土壤环境与养分资源科研工作,培育、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争取进入一流实验室序列。

实验室副主任、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资源研究所)副院(所)长杨治平研究员就2020年度实验室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工作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实验室定位、实验室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委员们听取了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验收汇报,评选出了2020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4项,顺利完成了本年度工作总结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