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论证会

我校举行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论证会

12月14日下午,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论证会在我校勤学楼314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钱前院士、副所长周文彬研究员、刁现民研究员、郭刚刚研究员、人事处邢丽丽处长,山西大学裴雁曦教授、梁振教授等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我校副校(院)长邢国明主持论证会。

我校农学院副院长原向阳简要介绍了学院师资情况、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韩渊怀教授主要从实验室建设背景和意义、现有优势与基础、平台建设及研究方向和内容等方面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申报的筹备情况。

专家团成员在听取汇报后,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布局的合理性、成果转化和人才政策等提出了宝贵意见。钱前院士指出,山西省委重视杂粮的发展,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要抓住这个机遇。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过程中,既要引进人才,又要注重内部培养,二者同时进行;在已有平台基础上要注意协调,互相补充,避免平台功能重复;要建立运行和考核机制,以更高水平实验室的要求进行建设。刁现民研究员指出,重点实验室要以谷子、荞麦为重点,突出重点,做好基础研究,为产业发展打好基础。同时,要加强人员对接,将研究方向具体到人,集中现有力量,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

邢国明感谢专家团的莅临指导,表示学校会认真听取与会专家的建议,积极推进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

我校农学院部分专家教授,重点实验室建设相关教师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