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乡村振兴战略下羊业发展与种业创新研讨会在太谷举行

研讨会在山西保森畜牧有限公司举行

12月12日,由山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羊产业技术体系和我校动物科学学院主办、山西保森畜牧有限公司承办的乡村振兴战略下羊业发展与种业创新研讨会在山西太谷举行。会议邀请全国羊业领域的权威学者、著名专家、企业家代表等,共享国内外羊业发展与种业创新的科技进展。

12日下午,乡村振兴战略下羊业发展与种业创新研讨会在山西保森畜牧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杜立新教授,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新疆畜牧科学院畜牧研究所田可川研究员,山西保森畜牧有限公司郝伟董事长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院)长邢国明为大会致辞,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羊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专家程俐芬主持会议。

邢国明致辞

邢国明代表学校对各位学者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特别是羊产业体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校院合署改革等情况。他指出本次会议为我省羊产业发展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所有参会人员,围绕国家和地方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我省羊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单培裕讲话

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单培裕代表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我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羊产业技术体系2020年度的工作成效,希望在下一年度继续发挥体系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更好地服务于我省的羊业发展。

山西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揭牌仪式

山西农业大学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邢国明,我校科研管理部部长杨万仓,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刘文忠,杜立新,田可川为山西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和山西农业大学博士工作站揭牌。

杜立新作报告

田可川作报告

刘文忠作报告

揭牌仪式后,杜立新教授作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下中国羊业的发展路径》的学术报告。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中国羊产业发展及面临的挑战,从提升生产性能、提高盈利能力、新技术的应用和优化产业体系等方面提出中国羊产业未来发展的路径。田可川研究员以《舍饲绵山羊新品种培育现状与趋势》为题,从绵山羊的品种、羊产业发展现状和全舍饲养殖关键技术等方面,对未来羊产业发展形势进行了研判,提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羊产业发展的对策和建议。刘文忠教授作了《山西省羊产业技术体系年度总结》的工作报告。报告针对我省肉羊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制定了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并详细汇报了2020年度体系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

山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羊产业技术体系全体岗位专家,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晋中市农业农村局和太谷县畜牧兽医中心有关领导,我校相关教学科研人员、研究生,养羊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