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西大学副校长张天才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12月4日上午,山西大学副校长张天才教授应邀在太谷校区勤学楼316作题为“把握量子科技发展新态势”的专题报告。科技管理部部长杨万仓主持报告会。

张天才教授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为背景,从量子科技的起源和发展进程、国际国内量子科技的研究现状、量子科学与农学生物学的相互关系等方面生动全面的分析了量子科技发展的新态势;强调量子科技发展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战略价值,将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量子科技”已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科研工作者正在抢占国际量子科学研究的制高点;鼓励广大师生把握世界科技大势,勇于创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张天才,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物理学会理事,中国物理学会量子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山西省物理学会理事长,《Journal of Optics》、《Frontiers of Physics》、《量子光学学报》、《光学学报》等学术期刊编委。长期从事量子光学和冷原子物理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10余篇,SCI收录150余篇,参与出版著作3部,获国家发明专利11项。主持完成科技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30余项。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