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谭豫之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124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教授应邀,在太谷校区书林堂作“新农科建设的内涵与专业建设”专题报告。副校(院)长李宏全主持报告会。

谭豫之教授作报告

谭豫之教授从新时代、新挑战、新要求的角度,畅谈了农科高等教育的责任与使命,介绍了教育部大力发展新农科,加强涉农一流专业建设的时代背景和工作部署,展示了涉农高校专业设置和课程调整的国际案例,解读了新农科专业内涵及体系构想,分享了中国农业大学新农科建设的八大行动和《大国三农》通识课的建设成果,围绕专业认证宣讲了理念与框架、发展历程,以及系统性推进专业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

报告会之后,谭豫之教授就我校获批的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开题进行了指导,就有关热点问题作了交流。 

谭豫之教授,长期从事高等农业教育研究和农业机械人研究,主持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项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北京市教委的教育研究项目,是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农林类三级认证标准研制” 的课题负责人,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主讲的《机械制造工程学》认定为国家精品课程,在新农科建设的研究和实践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