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校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讲座

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太谷校区书林堂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讲座,邀请山西医科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程景民、郭建红作专题讲座。副校长杨武德,教务部、各教学单位的负责人、教师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程景民、郭建红分别就自身课程建设的经验向广大教师作了分享。程景民以国家级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评审材料为索引,详细解读了国家评审标准,强调一流的课程必须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课程,教师要重构教育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充实课程资源,组织好团队建设。郭建红针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与申报,讲解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要点与技术指标,展示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案例,强调一流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必须坚持“能实不虚、虚实结合、以虚促实”原则,并交流了自己的教学体会。

杨武德代表学校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强调,一流课程是一流专业的基础,一流专业是一流本科的核心。推动课程改革,建设一流课程是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关键,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希望我校教师,要以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带动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和本科人才培养能力整体提升。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